北市本季3區新屋均價破百萬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8日電)住展雜誌今天發布今年第2季雙北市房價變化報告。台北市預售和新成屋第2季平均成交行情價,有3區每坪突破新台幣百萬元,價格排名依序為信義區、大安區和松山區。

住展雜誌統計,第2季銷售中的115個台北市預售與新成屋的平均成交行情價為每坪73.2萬元,比今年第1季平均房價71.3萬元,小漲2.6%。單價前3高依序是信義區每坪125.5萬元、大安區每坪125萬元及松山區每坪115.2萬元。

其中,信義區和大安區在第1季每坪就已經破百萬元,松山區第1季平均房價為每坪94萬元。住展雜誌指出,3區皆屬台北市中心第一環,突顯市中心區房價的抗跌性與上漲力道。

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在第2季除松山區因松山機場國際航線利多漲22.5%,漲幅較大外,其他11個行政區房價多呈現持平或小漲走勢。

住展雜誌分析,台北市房價高,人口持續往新北市移動,在房市需求帶動下,新北市第2季房價與第1季比較,平均漲幅1.6%。除新莊及三重2區小幅回檔外,其他行政區皆上揚,房價超過4字頭的有新店、永和、新莊、三重、中和、板橋、深坑7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