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彭濤談中共政權不合法的三大理由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7月1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所謂九十一周年。政治學博士彭濤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維穩經費高於軍費,從這點上就已經充分說明,中共政權即便在它自己的法律基礎上也失去了合法性

任教於德國北威州行政管理學院警察與刑事學研究院的政治學博士彭濤先生,近期在多個刊物發表文章,談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問題。他認為,如果一個國家的維穩經費高於軍費,這就說明這個國家的合法性是有疑問的,因為它不是是建立在法律基礎上,而是暴力基礎上的。

一個政權和統治權的合法性主要取決於三點

政治學博士彭濤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從社會學的角度,談了三點決定於一個政權和統治權的是否合法。

一個是人民是否認可和順從這個政權。第二,還必須有多數人認可這個政權。
第三個就是當人民承認了這個權力的時候,這個權力才能夠獲得穩定,才能夠繼續下去。

彭濤博士分析認為,一個政權如果認同的人越多,合法性就越強,反之認同的人越少,這個政權的穩定性就越差,就越脆弱,合法性就越少。

彭濤博士進一步指出,中共政權的來源的合法性不是現在,而是長久以來,從建立政權開始,就存在合法性的問題。因為它不是真正的來自人民的認可,不是通過投票,由議會產生政權,產生政府,來制定的法律。

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問題越來越突出

對於為什麼這個合法性問題越來越突出地提出來,彭濤博士認為有兩個因素。一個是現在大陸越來越多的人對中共政權不承認了,第二個就是社會越來越不穩定。

這其中有兩個基本原因:官員腐敗,只為自己私利,而不為百姓著想,也就是說政府不再是為人民,這是一個原因

還有一個原因是,由於這種政府官員貪腐,凌駕於法律之上而導致了社會的嚴重不公正,不公平。這兩個原因使得現在中國社會的人越來越多地不再承認中共政權,中國社會越來越不穩定。它的合法性也就比任何時候都更受到質疑。

2012年中共政權合法性被空前質疑

為什麼今年的中共的這個合法性問題受到空前的質疑?彭濤博士分析由三個原因促成的:

一個是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的發生,暴露了中國社會內部的腐敗,及其反人民、反法理的黑暗的一面。以前是捂著的,現在通過這兩件事情都公開暴露了出來。

第二個是老百姓到處在公開反抗了。

第三個是為什麼要反抗,因為中共政府的高壓,靠高壓、暴力來穩定政權。維穩經費比軍費還高,全世界沒有一個合法國家有這種情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