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奧地利演出 周美青送粽賀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4日電)雲門舞集與喬治亞魯斯塔維合唱團聯手,端午節晚上在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夏日舞蹈節演出林懷民經典舞作「流浪者之歌」。總統夫人周美青還送上應景粽子祝賀。

演出後的酒會,周美青在女兒馬唯中陪伴下,跟奧國政要及重要藝術家交談。

舞蹈節總監喬瑟夫•瑞許表示,以往舞蹈節的慣例是每團只邀請一次,雲門是唯一的例外,「水月」演出11年之後,再度推出「流浪者之歌」。他說,還要繼續破例,邀請雲門訪演。

繼去年在德勒斯登之後,雲門再次與魯斯塔維合唱團攜手聯演。兩個團體明年將再續情緣,在馬來西亞及以色列演出。

雲門結束在以色列、奧地利的巡演行程後,緊接著在7月將參加「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演出」,7月7日在花蓮美崙田徑場、 7月14日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7月21日則在桃園縣藝文園區廣場演出林懷民以18首流行金曲編作的「如果沒有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