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躋身20-50俱樂部 成為發達國家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您聽說過「20-50俱樂部」嗎?20-50俱樂部,就是指一個國家,人均收入達2萬美元,並且總人口也達到5000萬人這兩個條件。這是國際上用來認定發達國家的標準。6月23日,韓國人口就要達到5000萬,從而成為全球第七個20-50俱樂部的成員。請看報導。

2萬美元(20K)即20,5000萬人(50M)即50,由此組成20-50俱樂部。韓國繼去年貿易額達到一兆美元之後,再次展現了一個奇蹟。

在國際社會上,國民所得能否達到2萬美元,是進入先進國家的門檻,而5千萬人口,則是區分強國和小國的標準。

G7會員國加拿大,和「世界的市場」中國, 都還因未能達標,而被「20-50俱樂部」拒之門外。韓國卻已名正言順的登記在冊,因而受到各國的關注。

韓國金融研究院院長尹暢賢:「進入(20-50俱樂部)的意義非常重大。無論是新興國,還是新生國,作為二次大戰後獨立的國家,韓國是第一個。」

經歷過1997年的金融危機之後,韓國卻能夠取得這樣一個神話般的成功壯舉,源於其克服危機的能力,及其妥善處理與鄰國的關係。

韓國金融研究院院長尹暢賢:「(經歷IMF金融危機以後)韓國於2008年平安度過金融危機,出口也增長了,看到我國堅持得很好,相對與其他國家就很突出了。」

不過,要想保持「20-50俱樂部」成員國的地位,亟待解決的問題還有很多。

其中,家庭負債和收入兩極化問題,以及每年激增的老年層,都是韓國面臨的大問題。

另外,韓國日刊《朝鮮日報》提出「今後五年內,韓國的年人均收入將超過日本」。即各方正期待著韓國繼20-50之後,何時將達到30-50 。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崔鉉一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