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控遺棄 男曾出家遭通緝落網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8日電)雲林詹姓男子離開老家10多年,早已沒和家人連絡,卻遭母親提告遺棄遭通緝不自知。男子表示,多年前曾出家,後來還俗。現今居無定所,卻不知遭通緝,警方訊後,將他法辦。

警方表示,47歲的詹姓男子離開雲林老家10多年,因他的女兒出家後,妻子跟著出家,詹男最後也到南投出家,斷了塵緣,沒有和家人聯繫往來。

警方查出,詹男當了7年和尚,後來還俗,獨自北上,到處打零工維生,平常投靠友人且居無定所。詹男母親提出遺棄告訴,但因他戶籍在外地,渾然不知自己早被通緝。

今天上午10時左右,警方得知詹男落腳苗栗,以有案件需要配合為理由,打電話約他在台中市中區自由路、林森路口見面,詹男到場後,警方告知,詹男才知道,自己母親幾年前曾報失蹤協尋,後來又提出遺棄告訴。

詹男說,多年前出家時,就已告知母親,他選擇出家,希望家人不要再找他,他也不知道自己母親為何要提遺棄告訴。

詹男表示,自己曾出家,後來雖還俗,但他平常也會在各寺廟當志工,並以打零工維生,卻從來沒想到自己母親為了找尋他下落,竟會提出遺棄告訴,偵訊後,警方依遺棄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