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高法院駁回阿桑奇引渡上訴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6月14號,英國最高法院再次裁決,駁回了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引渡上訴,不過他仍可以有權力向歐洲人權法庭上訴。

阿桑奇2010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間,被指控涉嫌犯下“強姦罪”和“性騷擾罪”。瑞典向英國要求引渡阿桑奇。英國最高法院14日裁定,在引渡程序啟動之前,阿桑奇還有兩週時間的寬限期。一旦引渡程序啟動,他將在10天之內被引渡到瑞典。

英國最高法院曾於5月30日做出判決,稱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犯罪行”指控的調查。

阿桑奇提起上訴後,上月英國最高法院裁決,阿桑奇及其律師所稱“歐洲引渡令無效”的觀點不成立,再次裁定將其引渡。阿桑奇隨後再次上訴,仍被駁回

雖然阿桑奇在英國的最後一次通過法律渠道反引渡嚐試失敗,但英國最高法院14日的裁決並不意味著阿桑奇官司的終結,他仍可以向歐洲人權法庭上訴,力爭自己不被引渡到瑞典受審。

新唐人記者 瑪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