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奧運選手渲染暴力將被提前遣返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9日宣佈,行為不檢的澳洲游泳選手達西(Nick D’Arcy)和芒克(Kenrick Monk)將在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完成其游泳賽事後將被遣回澳洲。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達西、芒克二人在美國一家槍械商店揮舞高殺傷力武器的照片發表在他們自己網上後,受到外界的強烈批評。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格林 (Nick Green)在給他們的信中稱,這兩人「缺乏判斷力」。他說:「作為2012澳洲奧運代表隊的一員,就像在我以前多次提醒你們的一樣,成為奧運選手是一種榮譽和特殊榮幸。澳洲奧運選手需要按非常高的行為標準要求自己,我們不能讓不符合團隊成員協議的行為損毀整個團隊的名譽。」

達西和芒克也被禁止在比賽期間使用社交媒體,包括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在9日發佈的聲明中,澳洲奧委會也表達了對達西和芒克行為的失望,並對他們冠以「決策判斷差勁,屢教不改」的稱謂。奧委會在聲明中說:「我們準備允許他們參賽,我們要顧及其他400名隊員,不能讓其他人因此分心。」

達西將參加200米蝶泳賽,芒克將參加游泳接力賽。

格林否認這二人已受命提高澳洲隊獲獎牌的機會。「這與獎牌無關。這是在維護代表隊的價值,特別是那些前奧林匹克選手們所設立的高行為標準。」

達西曾因攻擊隊友考利(Simon Cowley)被判有罪而被逐出2008年的代表隊,由於宣告自己破產而避免了支付考利37萬澳元的傷害費。

芒克去年也曾在滑板事故中將胳膊肘摔傷後引起爭議。他最先對游泳隊官員稱他是一起肇事逃逸案的受害者,後來又承認捏造這個故事來掩蓋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