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30公章生二胎突顯中共官僚腐敗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近日,北京一家媒體報導一對雙獨夫妻,為了生第二胎,備妥50多頁證明材料,蓋了30多個公章,並通過作證公示,歷時半年,才拿到生育證。時事評論員張粟田指出,繁瑣程序反映出中共的腐敗官僚,一些人為了生第二胎而行賄。

據《北京晚報》報導,半年前,王梅夫婦宣佈懷上第二胎。由於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可以合法生老二,他們便開始行動辦生育證,在老家和北京來回奔波蓋了30多個公章,複印50多頁材料。最後,計生辦要他們找至少10位居民尋求意見,同意才能生。等拿到生育證,王梅肚裡的胎兒已經七個月了。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指出,中共並沒有執行二胎政策,30多個公章涉及行賄。

張粟田:「也許在有些地區是這樣,但是據我了解,二胎政策根本沒有放開,這個好像根本沒執行,在實際操作中是不可以的。這個在我來看,裡邊充斥著腐敗程序,腐敗官僚,要行賄。只要你有錢,你就可以生。」

北京律師鄒夥發也指出,有些地方雙獨夫婦可以生二胎,有些地方不行。

鄒夥發:「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

張粟田透露,一些官員為了生第二胎,花很多錢,讓自己的第一胎女孩做精神鑑定,辦成精神病。

張粟田指出,很多中國人為了生第二胎,申請難民保護。

張粟田:「我小時候,經常看到身邊有被強行墮胎的婦女,被民兵抬著綁著,抬到條件差的衛生署,強行墮胎。中共的一胎政策是一種很殘酷,反人類的政策,造成很多中國人為了生二胎,跑到外國來,申請難民保護,對中國是一大醜聞。」

中國大陸從1979年開始,實施一胎化政策,據聯合國預測,2100年中國將只有5億人口,未來可能有千萬失獨家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