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30公章生二胎突显中共官僚腐败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近日,北京一家媒体报导一对双独夫妻,为了生第二胎,备妥50多页证明材料,盖了30多个公章,并通过作证公示,历时半年,才拿到生育证。时事评论员张粟田指出,繁琐程序反映出中共的腐败官僚,一些人为了生第二胎而行贿。

据《北京晚报》报导,半年前,王梅夫妇宣布怀上第二胎。由于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可以合法生老二,他们便开始行动办生育证,在老家和北京来回奔波盖了30多个公章,复印50多页材料。最后,计生办要他们找至少10位居民寻求意见,同意才能生。等拿到生育证,王梅肚里的胎儿已经七个月了。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指出,中共并没有执行二胎政策,30多个公章涉及行贿。

张粟田:“也许在有些地区是这样,但是据我了解,二胎政策根本没有放开,这个好像根本没执行,在实际操作中是不可以的。这个在我来看,里边充斥着腐败程序,腐败官僚,要行贿。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生。”

北京律师邹伙发也指出,有些地方双独夫妇可以生二胎,有些地方不行。

邹伙发:“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

张粟田透露,一些官员为了生第二胎,花很多钱,让自己的第一胎女孩做精神鉴定,办成精神病。

张粟田指出,很多中国人为了生第二胎,申请难民保护。

张粟田:“我小时候,经常看到身边有被强行堕胎的妇女,被民兵抬着绑着,抬到条件差的卫生署,强行堕胎。中共的一胎政策是一种很残酷,反人类的政策,造成很多中国人为了生二胎,跑到外国来,申请难民保护,对中国是一大丑闻。”

中国大陆从1979年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据联合国预测,2100年中国将只有5亿人口,未来可能有千万失独家庭。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