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建設資金 財長擬推PFI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7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國債是金融機構持有且債限偏低,呼籲「不要過度憂慮」。另外,民間資金充裕,他將推動民間財務主導公共建設(PFI)機制。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記帳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張盛和答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說,歐債是外債,台灣的國債都是金融機構持有,很多都是國營事業,所以沒有倒債問題,且台灣舉債要國會通過,債限偏低,呼籲大家「不要過度憂慮」。

賴士葆質詢說,為何不多用民間資金從事國家建設,例如發行建設公債等。張盛和說,民間資金很充裕,閒置基金大約新台幣10兆元以上,但發債有限制,未來想推動導入民間財務主導公共建設(PFI)機制,籌措公共建設資金。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說,中油、台電公司不需要在精華地段設總部,她將提案要求相關單位提出資產活化計劃。張盛和表示,他贊成資產活化概念,但細部規劃要由各公司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