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四村地陷 網友驚呼2012來臨(組圖)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報導)6月1日晚7時許,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壇洛鎮第二中學校門外突現大面積地面沉陷,學校週邊四個自然村亦出現不同程度沉陷。附近800多村民已被迫撤離地陷區域,所幸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記者瞭解,此次地陷地點位於廣西南寧西鄉塘區壇洛鎮壇洛二中附近。該校因用水緊張,曾請打井隊在校內打井。6月1日晚7時許,壇洛二中校門口右側突然出現地面坍陷,形成深約1.5米、直徑2.5米的陷坑。與此同時,石埠-壇洛縣級公路路面(36km+700至37km+200段)附近500米範圍內馬重、馬六、蘭楊、二甲4個自然村出現若干處不同程度的沉陷。

據悉,目前當地地面沉陷已經導致1棟房屋坍塌,6棟房屋傾斜以及1棟開裂。截止記者發稿,地陷程度尚未進一步擴大。

2012/6-6/p2513171a441910196.jpg target=’_blank’>
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四個自然村出現不同程度地陷。(網絡圖片)

據現場勘測的技術人員和地質專家的說法稱,壇洛出現地陷的原因是:“由於該地處於岩溶發育區,地下水位變幅較大,引起了地面塌陷。” 據悉,廣西地質構造為石灰岩淋融地區,常發生滑坡和地陷地質災難。尤其近年來過度發展的城市建設和無節制的開發礦產及地下水資源,明顯加劇了災難發生的頻率及危害程度。

廣西地陷發生後,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許多網友針對專家給出的結論予以質疑並驚呼:“2012真的來臨了!”

• 冷冷の開閖:前段時間是某地道路塌陷,導致一人掉入沸水中致死。現在又是塌陷,不知道這是建築地基的不牢固,還是地底被掏空的原因~。

• Ctr1+W:還真挺恐怖的,還不預兆就地陷..自然災害真的不好說呀..而且還是四個村子。不是說只有過度挖礦才會這樣麼?這的是多嚇人的說,人家正常生活呢,就這麼塌陷了..

• 專吃天鵝的狼:三峽工程繼續發電吧!還有更多想像不到的災害

• 58.218.35.50:什麼地理原因啊,是挖煤挖的。

• 承諾、荒廢虛假:真是可怕,2012真的來臨了。

• 溫存、那⒈絲曖昧:啊,不會是那邊又要發生地震了吧,太可怕了,難道真的是2012電影裏說的,地球真的要玩完了嗎?都說地球現在變成這樣都是人們自己造出來的,平時不愛護地球,現在搞成這樣都是我們自己活該,悲催。

無獨有偶,據日前《成都晚報》報導,6月4日,烏魯木齊三名男子在後峽鑫源煤礦裝煤時,地面突然塌陷,3人連同一輛運煤車被煤坑吞沒。截至當日20時,兩輛救援鏟車和兩輛挖掘機沒有停歇,陷進去的人和車仍然未被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