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師辱學生 無權無勢無錢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北京第22中學老師日前以「你家無權、無勢、無錢,就是一個『三無』人員,你隨時可以滾蛋」辱罵一名13歲國中生,引起社會譁然。近日,學校校長向學生家長道歉。

羊城晚報30、31日報導,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傑人23日在微博揭露,這名叫「言覃」的國中生10日上政治課時與其他同學講話,除被老師罰站,還被踢踹。

後來,言覃被叫進老師辦公室後,被年級組長王靖大吼,「第一,你戶口不是北京的;第二,你是借讀生;第三,你在校長那還是掛著名。而且你家無權無勢無錢,就是一個三無人員,你隨時可以滾蛋!」

言覃的父親隔天被叫到學校收拾物品,言覃被要求「走人」、「不要在這裡讀了。」

言覃的父親說,孩子回家後覺得好委屈,已回到湖南老家休養。

消息傳開後,引起網友撻伐。有網友表示,22中的首任校長還是蔡元培,「22中你們慚愧去吧。」

據報導,25日言覃的父親到學校後,校長高宇軍已就老師不當言行等,向他道歉,並希望言覃趕快回到學校上課。

不過,言覃的父親表示,他覺得老師體罰孩子是為孩子好,但老師那樣罵孩子,他接受不了。

言覃的父親說,他也想勸孩子回北京上學,但事件已造成大影響,孩子無法回22中讀書了。

言譚父親嘆說,「我也想弄明白,像我們這樣的外來工,能否在北京給孩子找個好的讀書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