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家米勒 榮獲柑橘文學獎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路透電)美國作家瑪德蓮米勒(Madeline Miller)今天以初試啼聲之作「阿基里斯之歌」(The Song of Achilles,暫譯)榮獲英國「柑橘文學獎」(Orange Prize for Fiction)。

這本小說描寫放逐在外的落魄年輕王子帕特羅克洛斯(Patroclus)與古希臘英雄阿基里斯(Achilles)之間發展成超友誼的故事。當兩人得知斯巴達的海倫(Helen of Sparta)被綁架後,帕特羅克洛斯和阿基里斯來到特洛伊(Troy),卻不知風暴在前方等著他們。

柑橘獎評審團主席卓勒普(Joanna Trollope)在聲明中表示:「這本小說是實至名歸的贏家,原創、熱情、獨創且撼動人心。荷馬會引以為傲。」

柑橘文學獎於1996年創立,頌讚並盡可能推廣全球女性小說家作品。該獎項選出該年度女性作家以英語撰寫的最佳作品,頒發獎金3萬英鎊(4萬7000美元)。

歷年柑橘文學獎得主包括2011年的蒂亞.歐布萊特(Tea Obreht),以「老虎的妻子」(The Tiger’s Wife)獲獎;以「論美」(On Beauty)在2006年獲獎的莎娣.史密斯(Zadie Smith),以及2005年的蘭諾.絲薇佛(Lionel Shriver),作品為「凱文怎麼了?」(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米勒擊敗其他2位入圍的美國作家,分別為2002年得主帕契特(Ann Patchett)和高齡84歲的作家歐琪克(Cynthia Ozick)。帕契特入圍作品為「驚奇亞馬遜」(State of Wonder),歐琪克則是以「異體」(Foreign Bodies,暫譯)入圍本屆柑橘獎。(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