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蝦池倒毒液 涉公共危險遭訴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1日電)陳姓及林姓男子去年5月到中市一家釣蝦場,趁無人注意,將含有劇毒的氰化物溶液倒入蝦池中,造成池內供人釣取的15台斤蝦子死亡。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將2人起訴。

台中地檢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出,29歲陳姓男子及26歲林姓男子在去年5月間某日中午,攜帶含有劇毒的氰化物液體,到台中市某釣蝦場,趁無人注意時,將溶液倒入釣蝦池內,污染池水。

2男污染釣蝦池水,導致蝦池內15台斤供人釣取的蝦子死亡,不但造成業者損失新台幣4萬多元,且池內蝦子是供人釣取,對食用蝦子的人將造成健康危險。

業者發現蝦子大量死亡異狀,檢視現場監視器畫面報警,警方循線將陳男及林男逮捕到案,並將死亡蝦子檢體送驗,檢驗出含有氰化物成分。

陳男及林男承認將不明溶液倒入蝦池,指稱是綽號「阿中」男子提供,「阿中」指示只要將溶液倒入蝦池內,蝦子就會暈頭轉向地浮上來,直接撿蝦就好,他們並不知道溶液的成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