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後 從心再出發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油電雙漲,連帶民生用品也上漲,電影「從心出發的日子」就是講述美國企業面臨金融風暴後,被迫裁員的男人們如何重整步伐、省思人生並尋找新方向,或許能帶給民眾切身感動。

「從心出發的日子」描述一名典型的成功男性巴比(班艾佛列克飾演),擁有人人稱羨的美好人生,一份好工作、一個美麗的家庭、車庫裡還安放著閃亮的保時捷。然而,當公司無情地決定裁員,巴比頓時失去工作,原本優渥無虞的人生受到重擊。

不只如此,連一手創立公司、在產業中打滾數十年的硬漢老闆菲爾(克里斯庫柏飾演)和執行長(湯米李瓊斯飾演)都逃不過被裁員的命運。經濟崩盤後的風暴令他們必須直視人生的困窘,也迫使他們重新思考身為男性、丈夫和父親的意義。

有感於2008年金融風暴後氣氛蕭條的美國,曾以「急診室的春天」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擅長描寫社會寫實面與邊緣人生的新銳導演約翰威爾斯,一手編寫「從心出發的日子」,並初執劇情長片導筒。

約翰威爾斯認為,「從心出發的日子」片並非關於經濟衰退、金融風暴或者人心恐慌,而是帶領觀眾回歸家庭、真愛及美好單純的成就感,透過幽默、悲傷和犀利觀察,震撼呈現最能反映當下現況的美國夢真貌。

「從心出發的日子」即日起至6月15日在「大開影界:全球首席影展巡禮」中放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