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監音樂會 周美青客串指揮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桃園29日電)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前往桃園女子監獄與數百名收容人一起欣賞音樂會,同時應邀上台客串指揮「桃花過渡」曲目,獲得滿堂彩。

張榮發基金會所屬的長榮交響樂團4月起展開全台各矯正機關巡演,希望以音樂撫慰收容人的心靈,鼓勵收容人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氣餒,勇敢面對人生。

長榮交響樂團下午在桃園女子監獄演出,並演奏威風凜凜進行曲、望春風、四季紅等中外歌謠,同時邀請視障歌手朱萬花演唱歌謠「牽阮的手」;朱萬花以自己無法看到世界,如同被判無期徒刑一樣,盼望收容人更應勇於面對,因為「暫時失去自由,比失明幸運得多。」

應邀出席的周美青與收容人共同欣賞音樂饗宴,而長榮交響樂團也特別安排周美青客串指揮最後的安可曲「桃花過渡」,整個音樂會在優美輕快、氣勢磅礡的音符下,劃下完美句點。

不少收容人對周美青親民的風範給予熱烈掌聲,還有人爭相與周美青握手,場面溫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