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願為墨國孩童打拚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8日法新電)墨西哥足球選手耶南德茲(Javier Chicharito Hernandez)今天獲命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大使。耶南德茲為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效力。

23歲的耶南德茲在任命儀式上說:「當聽到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希望邀請我擔任國家大使時,我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擔任大使能為墨西哥的兒童做出貢獻,我就加入。」

耶南德茲將代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為墨西哥孩童爭取權利。墨國影歌雙棲男星柯斯塔(Cesar Costa)及女歌手維尼加斯(Julieta Venegas),分別在2004年及2009年獲命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耶南德茲的任務將特別著重於孩童貧困的問題,以及幫助被迫輟學工作的孩童。(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