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再地震 京津有震感 政府無通報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河北唐山28號上午發生4.8級有感地震。唐山市區震感強烈,周邊地區包括北京、天津等部分地區都有震感。這是繼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再次發生的一次震感比較強的地震。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不少民眾反應,他們事前沒有接到地震預警。

28號早晨10點22分,唐山市轄區和灤縣交界處發生4點8級地震。由於震央深度僅8公里,唐山市民普遍反映感受到強烈的震感。事前也沒有接到地震預警。

記者:「地震之前接到通知沒有?」

唐山民眾:「不知道。」

在微博上,出現許多討論。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就留言說:看來河北省地震局的應對行動與所謂「近期無大震」的專家發言不太一致啊。錢鋼還批評CCTV新聞30分,「地震消息的重要性還不如兒童服裝檢測。滿足公眾知情權,官媒做得很差啊!」

根據大陸官方報導,唐山市轄區、豐南區、灤縣、唐海縣及秦皇島市,還有北京、天津等地都有民眾感覺到地震後,跑到戶外躲避,並不忘聯繫家人和朋友問安。

截至記者發稿時間,還沒有接到人員傷亡的消息。唐山地震局工作人員表示。未來幾天將會有餘震發生。  
 
唐山地震局值班人員:「未來那個不太好說。因為那個,這個地震之後,會有那個一些很小的餘震。它相應的地震區列做出來之後,通過各種資料分析出來之後,才會有結論。」

記者:「那像這種結論一般的需要多長時間呢?」

唐山地震局值班人員:「你要是問結論的話,那個您得問監測處,我們這兒,這個是震情值班的電話。」

36年前,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42分,唐山發生了裡氏7.8大地震。造成24萬人死亡,16萬人重傷。以後的幾年內唐山曾發生過幾次小地震,但沒有這一次規模大。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