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默多克夫婦討好曾慶紅 曾子海外王侯生活曝光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繼美國媒體爆料中共權貴後代在美國上名校,太子党藉權生財後,澳洲媒體「悉尼早晨先驅報」25日也刊出長文,揭出傳媒大亨默多克夫婦為打入中國市場曾極力討好曾慶紅,同時,其子曾偉瘋狂斂財後海外王侯般的生活亦被曝光。

報導說,前中國國家副主席、太子党曾慶紅1999年出訪澳洲,在雪梨參觀西方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 )的福克斯頻道播音室時,被介紹給正在拍攝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的著名影星妮可•吉德曼(Nicole Kidman)和伊萬•麥格雷戈(Ewan McGregor)時,曾慶紅笑得合不攏嘴。

隨後,他在默多克長子拉克蘭(Lachlan)的豪宅下榻,由默多克與新婚妻子鄧文迪接待,鄧文迪擔任曾慶紅的翻譯和嚮導。兩人竭力跟曾套交情,企圖使默多克的新聞公司電視節目能打入中國市場。為了準備曾的晚宴,雪梨一家最高檔的餐廳關門一天,以便讓它的大廚們能為曾慶紅準備海鮮盛會:品嘗巨大的綠唇鮑魚,邊吃邊欣賞日落之中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美景。

報導表示,隨著市場引誘力的不斷增大,中共拒絕約束官員的權力。中國的官員和企業家發現,如果沒有太子党或中共官員的庇護,很難發財,即使發財也保不住財富。於是他們紛紛投奔曾慶紅之類太子党,或曾偉之類太孫党。他們知道,發財的大門已對他們敞開,其他官員或競爭者不敢損害他們的利益。

報導披露,曾慶紅之子曾偉在雪梨購豪宅就是太子党炫富的最明顯例子。2008年,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3200萬美元的天價,在同一海港買下一處有百年歷史的、帶有九輛車庫的海邊豪宅Craig-y-Mor。此事當時並未引起外界注意。後來曾偉向地方議會申請推倒老屋,新建一幢更宏大的房屋,在當地引起爭議時,媒體才報導這件事。

報導指出,1993年曾慶紅托澳洲華僑辦好手續,想把曾偉送到墨爾本大學留學。但曾偉沒有去,他決定在中國經商。僅僅一年之後,他就從賣西瓜的小販,暴富成為在北京花數百萬美元贊助北京隊和義大利米蘭隊舉行足球賽的大款。

曾慶紅1999年訪問澳洲時,曾偉已成巨富。2002年,曾慶紅晉升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政客、官員和商人們繼續因為跟曾的密切關係而獲利。曾偉則跟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王益結成好友,利用證監會所掌握的關於國企及其上市機密資訊發了大財。

消息還說,默多克一直想打入中國的市場,但其財運要依賴于中國的高官。2000年,他聽說曾慶紅將來訪,就通過澳洲外交官,在自己豪宅裏款待曾慶紅。次年,曾慶紅在北京以招待梅鐸觀賞歌劇來回報。

時至今日,中共領袖仍然無法或不願解決其親友的特權問題。現在被清洗的薄熙來,同樣暴露了他的極大偽善,而外國媒體正在調查薄家的商業行為。

薄熙來在重慶鼓吹懷念毛澤東時,每月只有1600美元的正式工資,但他的兒子薄瓜瓜在牛津大學租用一套總統套房式的公寓,開保時捷汽車。他的哥哥化名掌握一家國有銀行香港上市子公司的1000萬美元股份。他妻子谷開來的兩個姐妹掌握價值1億2600萬美元的股份。穀開來為金錢跟其英國朋友海伍德(Neil Heywood)鬧翻後,將其謀殺。

報導最後指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中,至少六人的子女因家庭地位而獲利豐厚。天安門悲劇之後,中共集體領袖層仍無法找到辦法,既能相互限制家人的特權,又不破壞他們之間的團結。這個問題正成為一種威脅中共政權的弱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