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是「親日派」 唱鄧麗君歌改日文獻媚日商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日本媒體披露,薄熙來日本媒體視為中共少有的「親日派」人物,與薄熙來接觸過的日本政商界人士,大力吹捧薄熙來所謂的「魅力」。一位日本商人說,薄熙來很會攏絡人心、投其所好,薄最愛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還故意在日本人面前唱日文版,博取日本好感。

《中国新闻网》报导,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長期間,與日本政商界人士往來密切,與薄熙來接觸過的日本政商界人士,都為薄熙來所謂的「魅力」折服。

今年3月薄熙來倒台後,有港媒藉機猛掀薄的貪腐淫亂私生活,薄的谋反、虐妻、殘暴、貪污受贿等一一被揭爆,但日本媒體仍大力为薄熙来吹捧,以「精英薄熙來的隕落」和「中國賈桂琳‧甘迺迪的薄熙來妻子」形容薄熙來與谷開來夫婦。

日本「每日新聞」說,薄熙來擔任大連市長時,曾積極經營與日本政商界的關係,使大連市發展成中國日資企業最集中城市之一。調往北京出任商務部長後,他也憑藉與日本政商界的關係,讓中日貿易首度超過美日貿易。

報導指出,日本眾院議員林干雄就曾多次讚揚薄熙來是「聰明、直率、溫厚」的政治家。報導引述日本商界人士說,薄熙來很會攏絡人心、投其所好,他知道日本人喜歡唱卡拉OK,就常邀他們一起唱,他最愛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還會把「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這句改成日文,對著日本客人唱,讓大家開心。

日本發行的非主流綜合性小報《富士晚報》則稱,日本國會新聞社編集次長宇田川敬介4月26日在北京獨家專訪到被軟禁中的薄熙來,薄否認大多數丑聞,也否認他的失勢是因為共產党內部的權力斗爭,而是他在打黑的過程中得罪了不少人。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橫濱市立大學名譽教授矢吹晉甚至預測,胡溫最後將只會以軟禁形式處置薄熙來,而薄涉嫌的刑事罪,包括殺人、貪腐等,可能都會由妻子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承擔。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撰文指出,薄熙來余党通過外媒,故意散布的雜音,其目的是企圖引領盲從者的行動,如果不及時加以揭穿,以訛傳訛,扰亂了人們的思想,后果是嚴重的。

姜表示薄﹑谷夫婦早在上個世紀就在大連大肆貪污受賄,枉法追訴,犯下了滔天大罪。薄熙來父子向來代表党內的保守派和強硬派,他們是踩着「六四」的鮮血而職務上升的,薄熙來搞得「唱紅打黑」就是一次禍國殃民的「二次文革」,他的倒台是毛澤東式的階級斗爭理念复辟的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