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幕后推手 全盘招供薄案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引發中共政局大震蕩的王薄事件,引發全球廣泛關注,尤其圍繞著薄熙來、周永康政治人物與其親信的一切動向與政治事件的各個細節,引外媒關注。知情人向外媒透露,薄熙来的死党共有三人,徐明、马彪、于俊世,于俊世出身军情系统,有总参情报背景,是薄熙来夫妇的密友,也是王薄相识的牵线人,也是目前薄案被抓者中交待问题最多的一个。

《紐約時報》早前報導,薄熙來的死黨于俊世是薄案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于俊世出身中共總參情報部,是薄熙來夫婦的密友,也是王立軍之與薄熙來相識的牽線人。他是谷開來從牢獄中救出來的,所以成為薄的家臣死黨。現在于俊世被中紀委關押在河北。

報導說,1月28日王立軍以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證據和薄熙來談判,薄當場往王的臉上打去,薄和王談判破裂後,2月3日晚,于俊世、徐明、马彪三人到重庆雾都宾馆见薄熙来,试图劝说薄放王立軍一馬,不要逼王立軍無路可走,但谈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失败。

后来,三人到重庆公安局王立军办公室,谈了一夜,天亮才出来。2月2日王立軍被解職,3人怕被薄案牽連,於2月5日,搭乘徐明私人專機飛往澳洲。2月6日中午,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突然闯进成都的美国领事馆,要求政治庇护。

中共两会前2月20日,三人回国。于3月14日温家宝记者会后,同时被抓。

消息人士说:王立军担任铁岭市公安局局长时,跟时任辽宁省长薄熙来套上关系的,于俊世扮演了幕后推手角色。如果没有于俊世向薄熙来强烈推荐王立军,王可能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下场。

知情人士证实,有总参情报背景的于俊世在被抓后,交待了很多薄熙来的贪污问题,「可以说,于俊世是目前薄案被抓者中交待问题最多的一个。」

徐明手中有參與江周政變名單

消息人士向《大紀元時報》透露,薄熙來的「財長」,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在被胡、溫控制後,供出了「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劃籌錢。」

早前,多家媒體報導說,薄熙來在政界、軍方、媒體、知識界和演藝界都供養不少「自己人」,作為圈內「幕僚」,這些人由徐明負責提供資金「資助」,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參與政變的相關人員名單。

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被中紀委調查的徐明已經招供江澤民的外甥、遼寧省副書記夏德仁參與了薄熙來、周永康的謀反案;大連的兩個副市長;遼寧和大連的其他官員及富商也都捲入薄熙來案。他們涉嫌幫助薄熙來和徐明貪污腐敗,並分享利益。

消息說,徐明在薄熙來和周永康抹黑胡溫的網絡謠言中,親自上陣,徐明在境外賭球生意的利益,一年就達到幾十個億,徐把自己做莊賭球和製造假球的保護傘說成是溫家寶,其實是薄熙來和周永康。

相關視頻:【禁聞】薄熙來案徐明最新供詞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