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併鎮 民眾連日抗議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廣東省肇慶市近日傳出有兩個鎮將被迫合併,由於事先沒有徵詢民意,引發其中一鎮居民連日拉布條抗議、學生罷課﹔24號傳出縣政府公告暫時取消併鎮計劃,但民眾並不滿意,表示抗議行動會持續到當局確定取消併鎮為止。

廣東肇慶市廣寧縣當局近日發佈消息,要將轄區中的石澗鎮併入賓亨鎮,石澗鎮居民聽到消息後相當恐慌,從22號開始就有數千居民到鎮政府門前示威,堅決反對政府強行併鎮﹔高喊「不做賓亨人,還我石澗鎮」。

石澗鎮民眾:「我們這兩天就是說(有人說),唉,石澗要併鎮喔,這樣,在這之前政府都沒有做這個宣傳」

官方施加壓力讓公交車拒絕抗議民眾搭乘,但居民仍想盡辦法前往鎮政府聚集抗議。

石澗鎮黃姓居民:「今天早上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在這個門口了,有些學生沒有去上學﹔10多輛公、檢、法那個3個部門的車都下來了﹔當地的媒體全部被它(官方)收買了,根本就沒有媒體(報導)」

據民眾介紹,一旦併鎮,石澗鎮的學校就會被迫關門,學生要遠赴數十公里遠的賓亨鎮讀書,不但增加家庭負擔,將來辦理各種文件也都要到賓亨鎮,很不方便。24號,民眾的抗議行動有了初步成果。

石澗鎮中心小學:「好像今天發了公告說現在不併了,今天早上好像縣裡面發了公告,我們收總信也收到發了公告是縣發出來的,現在不併了」

不過,有民眾質疑這是官方的緩兵之計,因為鎮政府早已人去樓空。

石澗鎮黃姓居民:「他現在沒有人在這裡上班,鎮長啊那些甚麼公務員啊,全部都走了,還剩下一點點(人員);我們還要繼續搞(抗議),(直到)他答復我們,我們才罷休。」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