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醫生被判刑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星期三,幫助美國中情局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醫生,被巴基斯坦當局判處叛國罪並監禁33年。

阿夫里迪(Shakil Afridi)被指假裝從事種疫苗活動,實際是在巴基斯坦小鎮阿伯塔巴德幫助美國情報部門追蹤本·拉登。去年5月本·拉登在那裏被美國特種部隊打死。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位官員說,阿夫里迪將在那裏服刑,並被判處罰款32萬盧比,相當於3477美元。

阿夫里迪是被按照部落法規判刑的。

對阿夫里迪的處罰可能惹怒美國,美國和巴基斯坦正在因為重新開放向阿富汗的北約部隊提供補給線路進行艱難談判。巴基斯坦每年從美國得到大量的金錢援助。

美國希望阿夫里迪能被釋放,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曾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阿夫里迪及其團隊在找到本·拉登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說阿夫里迪並沒有背叛巴基斯坦。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