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通告孔子學院教師簽證違規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睿採訪報導)中共在世界許多國家開設孔子學院,一直受到海內外學者的批評和抗議,批評者認為開設孔子學院會成為中共外交政策的宣傳工具。近日,美國國務院向附設孔子學院的各所大學發出通告,指出在學院教授中文的教師違反了美國的簽證規定。反共、反專制的前中國男籃國家隊隊員陳凱認為,美國已經意識到了中共想利用孔子學院滲透黨文化的醜陋目的。

5月22號,美國國務院向附設孔子學院的大學發出通告,指孔子學院教師違反美國的簽證規定,需要返回中國重新申請其它類型的簽證。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在通告中說,孔子學院內教授中文以及文化的教師是以J-1簽證入境。J-1簽證是一種非移民簽證,供外國籍人士申請在美國作為交換學生、學者教書、工作和學習,以取得所謂的文化交流經驗。

然而,雖然孔子學院教師是以教授、教師以及研究學者的身份到美國,但是他們教授的對象是小學和初中的學生,違反了J-1簽證持有者不得在公私立高中、初中以及小學教書的規定。

反共、反專制的前中國男籃國家隊隊員陳凱表示,中共在海外辦孔子學院一直是有問題的,因為中共它是不擇手段的,它並不遵守任何國家的法律,它也不遵守它自己國度裡的法律,它沒有法律的概念,它在中國怎麼方便怎麼來。所以它在美國用這種非法的手段,把教師輸送到美國來,做政治方面的滲透,為中共物色將來為它們服務,工作,或者將來為它們傾向政策的人物。

陳凱:「我知道中共它整個這個政治上或者為什麼它會在全世界道義上和良知上的腐敗,用孔子學院這種方式告訴世界上人們沒有對錯,貧富只有強弱,沒有對錯,只要有錢了,只要有強權了,只要有槍桿子了,就可以把邪惡散佈到全世界去。這種思想本身就是對全世界良知的一種腐蝕。」

《國際先驅論壇報》曾經發表了一篇文章評論了中國(共)在世界開設孔子學院的影響,其中以美國為例說,中國(共)在美國的許多大學紛紛開設孔子學院,並給配備教中文的師資以及院長,提供現成的資金等。

但與此同時,中國(共)要求在孔子學院的授課中不能討論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不能邀請達賴喇嘛到校園裡來。除了不能討論達賴喇嘛問題之外,還有象西藏、台灣、中國軍力增長、中共領導人內部的派系鬥爭等都不能講。

美國國務院的通告說,目前持有J-1簽證的這些孔子學院教師將可以繼續留在美國直到學年結束,但是接下來將不會同意延長簽證效期。

他們必須返回中國,向美國駐華領館按照「合適的訪問目的」,另行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

陳凱:「簽證技術本身是一個小事情,這件事情中共在美國的滲透,已經得到了美國政府方面的關注、政府機構方面的關注。」

陳凱表示,當美國的民眾和政府對這件事情開始關注的時候,他們會採取某些措施來制止中共黨文化的滲透。

陳凱表示,美國能夠意識到中共的邪惡目的,和海外人士不斷的揭露和抗議有關係。

陳凱:「我們到國會作證,到孔子學院抗議,把中共為什麼做這些事情把它講出來,這樣提起了美國國會和整個政府機構的關注。」

通告中說,美國的大學一直設有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中心,例如德國的哥特中心、法國的法語聯盟等等,但是這些語言文化機構都不是政府出資管理。

因此陳凱最後希望,中國人民要認清中共的邪惡,分清對於錯,中國社會往前進步才有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