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多處地區見日環食 民眾興奮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1日專電)天文奇景日環食今天早上7時半(台灣時間6時半)左右在日本全國多處可見,讓不少民眾興奮異常。

「時事通信社」報導,在首先觀測到日環食的九州南部鹿兒島市內的公園裡,當太陽的金環從雲間露出的那一瞬間,現場響起「哇」、「真是奇蹟」的歡聲。

報導指出,帶著天文學家祖父送的日食眼鏡,小學二年級學生駒崎帆太興奮地說,「看起來好像年輪蛋糕,忍耐寒冷等著看日環食很值得」。

福岡縣大牟田市的高三女生大津美紀子不捨地說,「很棒,可是還想再多看一下」。

東京雖然天氣有些陰,還是可以從雲間觀測到日環食,一大早不少民眾聚集在東京都墨田區的源森橋附近,希望可以同時欣賞明天將開幕的東京晴空塔和日環食。

也有一些小學讓學生提早一個小時上學,集合在操場一起等待日環食的出現,不少上班族還隨身攜帶日食眼鏡,在通勤途中停下腳步觀賞這個難得的奇景。

全日本似乎都在瘋日環食,連動物園也不放過,「朝日新聞」報導,橫濱1家動物園特別比平常提早3小時以上、在清晨5時45分就開園,讓遊客觀察印度象、企鵝、袋鼠和猩猩、猴子等動物對日環食的反應,吸引了3000多名遊客到訪。

在黑猩猩園區前,動物園園長村田浩一帶領10幾位工作人員和大學生拿著攝影機等,記錄猩猩的行動,村田表示,「猩猩沒有出現明顯的異常行動。」

「時事通信社」報導,愛知縣犬山市日本猴子中心的猴子在日環食開始後約10分鐘出現激烈活動的現象,工作人員佐藤百惠驚訝地表示,「這是猴子們通常在傍晚才會出現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