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見到日環食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今天清晨,大陸東南沿海地區見到日環食,有網友凌晨3點多就起床看天氣好不好。北京天文館的詹想,在廈門觀測到環食之際太陽從雲端露面,在網上驚呼「堪稱完美」。

綜合大陸媒體,今天的日環食,是大陸東南沿海地區50多年來首見,從早上6時6分起,廣西、海南北部、廣東、江西、福建、浙江南部,只要沒有雲遮日,先後可見日環食。北京則只能看到日偏食。

北京天文館的詹想,把在廈門觀測的情況即時發表在社群網站微博(weibo)上。

他3時30分起床看天氣,發現東邊有一大片晴空區,「希望一會兒環食時天氣給力」。

5時36分的時候,詹想看到了海上的帶食日出,他說「實在太美了,完全沉醉,終生難忘!」

6時35分,他發表環食中太陽從雲端露面的照片,寫道「廈門觀測出乎意料的成功。環食開始後,太陽也驚險的從雲中升出來,一輪亮環,光芒萬丈,堪稱完美!」

到7時23分,他表示觀測結束。

據報導,大陸下一次要見到日環食,將要等到2020年的6月21日。

日環食是由於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距離地球較遠,不能完全遮住太陽而形成的,過程分為初虧、偏食、環食始、食甚、環食終、偏食、復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