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網賽干擾多 夏拉波娃封后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羅馬20日法新電)俄羅斯網球好手夏拉波娃今天在羅馬名人賽女單決賽,歷經與中國大陸名將李娜糾纏廝殺、賽事因雨中斷頗久、還有附近足球粉絲的喧嘩干擾,終以4比6、6比4、7比6(7/5)成功衛冕。

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天成功拿下生涯第26座冠軍,但獎盃得來不易。夏拉波娃失首盤後,第2盤一度以0比4落後,所幸逆轉拿下第2盤。兩人準備打決勝盤搶7時,居然下起大雨,比賽被迫暫停兩個多小時之久。

夏拉波娃說:「這真是場瘋狂的比賽。雙方都可能勝出,實在沒有輸家。」

「比賽遇上這麼多的起伏,真的很艱困,賽中還得等上2小時,很難熬。這場比賽難分輸贏,但我很開心勝出。」

能夠擊敗去年法國公開賽冠軍李娜,夏拉波娃說:「能擊敗去年打出那樣水準的對手是件很棒的事。」

夏拉波娃與李娜的交手戰績,如今來到7勝4敗。李娜今天吞敗,無緣拿下自去年法網歷史性封后以來的個人首冠。夏拉波娃則是4月在斯圖加特(Stuttgart)紅土網賽封后之後,本季於羅馬再度奪冠。

女單決賽期間,附近不時有直升機盤旋及施放煙火的聲響,球場外還有成群叫囂的足球迷,到附近觀看義大利盃(Italian Cup)冠軍戰。

李娜說:「這場比賽很可笑,好像在雨中進行足賽。」

「甚至當我們離場時,每分每秒仍得保持專心,對雙方選手來說,實在很累人。」

「你無法放鬆,感覺很緊繃。當我們返回比賽時,她的表現更強悍,但往好的方面想,法網越來越近,我認為自己打得還不錯,我也成功讓對方來回奔波、疲於救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