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紐約 中國廚技走入世界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5月19日美國著名的百貨商店Bloomingdale’s內飄出陣陣中國菜香,參加過新唐人廚技大賽並獲得金獎的羅子昭在這裡一展身手,為食客們帶來地道粵菜,品嘗到菜品的食客紛紛表示喜歡中國菜。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Bloomingdale’s是美國著名的百貨商店,這裡是紐約客和觀光客血拼的必經之地,也是電影人鍾愛的取景地之一,與往日不同的是今天商場內,有一處菜香宜人的獨特風景線。

由新唐人獨資舉辦的中國菜品嘗活動,請到前一屆廚技大賽(粵菜)金獎得主現場掌杓,讓顧客在逛商場時,還能品嘗到地道、好吃的中國菜。

商場顧客:「來到這裡是一個很好的禮物,我剛剛搬到曼哈頓來,我就看到了最好的展示(廚技展示),真的是最好的食品,他的金牌獲之無愧。」

新澤西學學區退休經理Dilorice:「這個菜不像在餐館裡點的雞炒粉,非常好吃。」

布魯克林保險公司退休員工Pilare:「這是非常好的機會,我學到了真正的中國飲食文化,好吃。」

在這裡還遇到了新唐人電視臺的忠實觀眾 (我對新唐人臺很感興趣,所以我差不多都天天都看)

唐女士:「很好,尤其是新唐人臺,開了幾次的那個飲食展,在那個time SQ那裏有那個show,唐人電視臺,我每次都看的,吃的我都高興,我都知道這個師傅是他是冠軍。」

Vincet wang加州:「非常好吃,非常接近香港風格餐廳的味道。」

Mona Kim新澤西:「非常好吃,肉非常的嫩,菜也做得非常好,好吃。」

看到食客們吃得這麼開心,做為大廚的羅子昭感到很開心。

羅子昭:「就是很開心,因為來了美國就有這個機會介紹中國菜給美國人我覺得挺好。」

羅子昭說擁有五千年文化內涵的中國有著豐富的菜品,希望能將更多的中國味道帶給各國朋友,而隸屬於五大菜系之一的粵菜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羅子昭:「因為他比較講究那個營養,而且他的烹調方法都是圍繞著,怎麼去保留它的原汁原味,它的營養不丟失。」

第五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將與9月27日和28日,在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舉行,屆時中華五大菜系的廚藝高手將現場展現和切磋中華烹飪技藝。

新唐人電視臺周琦菲、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