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製造影響 花甲老人扎美國人屁股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 綜合報導】隨著王立軍陳光誠闖美館引起國內外廣泛反響,繼5月9日,河南上訪老夫婦闖美館被拘留後,16日,再有發花甲老人為解決問題製造影響,前門刺傷美國人屁股被抓,引廣泛評論,稱當局「用現有的方式玩弄民眾已經得不到大多數民眾的支持,」「得不到合理解決的民眾已經開始覺醒。」

據國內媒體廣泛報導,5月16日下午,一名外國男子在前門旅遊集散中心門前,被一名男子扎傷臀部。市公安局迅速在前門箭樓南側將犯罪嫌疑人抓獲。犯罪嫌疑人為王太存,男,61歲,山東省新泰市人,自稱來京為製造影響,反映個人訴求。傷者(美國籍,商務人士)已被及時送往醫院治療。

網上很多評論認為這是王立軍和陳光誠闖美館備受國內外注目的後續,儘管國內記者很隱晦的用「反映個人訴求」帶過老人動機,但網友們心領神會,均認為老人定是訴求無門,甚至形象的猜測可能刺傷后在當場大量散發傳單等。

「這個社會不讓好人說話我理解你的無助啊希望能反映到高層。」

「在中國就得這樣,你傷了外國人,政府會關注,你殺了2個中國人,政府無須向他人彙報。」

「男子扎傷美國人,是誰逼得他們到祖國的心髒亂捅刀子的?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飽食終日,一心想著吃喝玩樂、升官發財,對群眾的訴求無動於衷的幹部們,該槍斃的應是這些寄生蟲。」

「其有何冤屈,是否在被捕當時有大呼小叫,是否有穿有寫著大大冤字的衣服,新聞里都未說明。或許是記者並未見到王太存,或者是見到了而不能寫。」

「既然王太存是要製造影響,肯定是希望有更多人圍觀,否則,扎了人就跑,你的影響怎麼能造出來呢?怎麼會有人關注你呢?所以,警方迅速抓住疑犯一節,大有可演繹之處。也許,王太存當時正向圍觀的路人發傳單告訴他們自己的苦處呢。即是說,他壓根就在那裡等著警方來,並非視死如歸,而是生存需要。」

「是什麼能讓人不惜以失去自由為代價扎人?要麼是他認為,之前擁有的自由與沒有自由沒有什麼不同;要麼,是實在忍無可忍,不再對所謂的**等「正常」途徑解決問題抱任何希望,鋌而走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