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造影响 花甲老人扎美国人屁股

【新唐人记者赵子法 综合报导】随着王立军陈光诚闯美馆引起国内外广泛反响,继5月9日,河南上访老夫妇闯美馆被拘留后,16日,再有发花甲老人为解决问题制造影响,前门刺伤美国人屁股被抓,引广泛评论,称当局“用现有的方式玩弄民众已经得不到大多数民众的支持,”“得不到合理解决的民众已经开始觉醒。”

据国内媒体广泛报导,5月16日下午,一名外国男子在前门旅游集散中心门前,被一名男子扎伤臀部。市公安局迅速在前门箭楼南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为王太存,男,61岁,山东省新泰市人,自称来京为制造影响,反映个人诉求。伤者(美国籍,商务人士)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网上很多评论认为这是王立军和陈光诚闯美馆备受国内外注目的后续,尽管国内记者很隐晦的用“反映个人诉求”带过老人动机,但网友们心领神会,均认为老人定是诉求无门,甚至形象的猜测可能刺伤后在当场大量散发传单等。

“这个社会不让好人说话我理解你的无助啊希望能反映到高层。”

“在中国就得这样,你伤了外国人,政府会关注,你杀了2个中国人,政府无须向他人汇报。”

“男子扎伤美国人,是谁逼得他们到祖国的心脏乱捅刀子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饱食终日,一心想着吃喝玩乐、升官发财,对群众的诉求无动于衷的干部们,该枪毙的应是这些寄生虫。”

“其有何冤屈,是否在被捕当时有大呼小叫,是否有穿有写着大大冤字的衣服,新闻里都未说明。或许是记者并未见到王太存,或者是见到了而不能写。”

“既然王太存是要制造影响,肯定是希望有更多人围观,否则,扎了人就跑,你的影响怎么能造出来呢?怎么会有人关注你呢?所以,警方迅速抓住疑犯一节,大有可演绎之处。也许,王太存当时正向围观的路人发传单告诉他们自己的苦处呢。即是说,他压根就在那里等着警方来,并非视死如归,而是生存需要。”

“是什么能让人不惜以失去自由为代价扎人?要么是他认为,之前拥有的自由与没有自由没有什么不同;要么,是实在忍无可忍,不再对所谓的**等“正常”途径解决问题抱任何希望,铤而走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