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生墜樓 校方心理輔導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8日電)就讀台北市天母國中二年級的蔡姓男學生今天上午在校園內墜樓,目前已送榮總醫院急救,尚未脫離險境。校方則是已對班上其他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這起校園事故發生後,北市消防局119在上午9時15分獲報,緊急將傷者送醫,目前由於蔡姓學生大腿粉碎性骨折,加以腦壓偏低,暫時無法做電腦斷層掃描判定傷勢。轄區士林警分局天母派出所已封鎖事故現場,並通知家長會同校方釐清墜樓原因。

根據校方了解,蔡姓男學生一早到校後,在校門口向同學狀似懊惱透露「可能不在學校了」,對方還以為他要轉學;之後,上午9時第1節下課時,又拿一個包著項鍊的紙條給女班長,紙條大意寫著「在我離開前,我要幫項鍊找一個新的主人,好好保管他,好嗎」。正當班長遲疑時,蔡姓男學生繞了教室一圈後,由4樓的教室外墜樓,受到重擊倒臥在操場上。

對於墜樓原因還待警方調查,但校方事後查看蔡姓學生的書包、家庭聯絡簿,都看不出有可疑蛛絲馬跡;另外,經查班上課業也沒其他狀況。

校方表示,蔡姓學生父母從商,在校成績中上,班上表現也還OK,參加弦樂團有不錯表現。為避免班上學生自責,學校輔導室也對其他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