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護照得進展 積極追究迫害人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5月17日(星期四)表示,山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人員,前一天到醫院去幫他一家人辦理護照的相關手續。中央高層人員最近來看他時,他曾要求責令山東省停止侵犯他家人權利的行為。官員還表示,早前的承諾不會改變。

維權人士陳光誠週四下午向本臺記者表示,他的護照正在辦理。據了解,山東省公安廳人員週三上午十點多到醫院為他一家人辦理拍照、填表和繳費手續,並告知15天之內可獲發護照。

陳光誠:「是中央政府要求山東公安廳出入境管理方面的人過來。(我)行動不便嘛。於是他們昨天過來給我提供一下幫助,就基本的程序。」

一旦離開中國,山東家人仍在遭受迫害的情況是陳光誠最擔心的。他表示,將開始做一些準備,包括要求中央政府對他家人的安全和權利作出保證。

陳光誠說,中央派來的官員15號再度去看望他,當時已商議好給予辦護照的協助。官員還表示早前的承諾不會改變。

陳光誠:「承諾就是說,對於這些年來山東的違法犯罪行為,會展開調查公開處理,這點並沒有變。」

記者:「現在律師還是見不到陳克貴,官員有沒有對於相關現在的情況……」

陳光誠:「對,這個事情我也提到了,他們做了詳細的記錄。我也要求他們擇令山東停止這種侵犯公民權利的行為。」

不過17號早上,北京律師丁錫奎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和上海律師斯偉江週三前往臨沂辦好為陳克貴作辯護的手續。但地方當局以承辦人員出差,不能給予安排會見。由於需要等待安排會見的通知,目前律師們已離開臨沂。

另外16號有媒體爆料,說知情人士披露,去年11月底,周永康曾親自到臨沂安排監控打壓事項,將陳光誠和與他相關的事件定為“905”案件。要求此後要向對待「法輪功」一樣,嚴懲所有關注探訪陳光誠的網友。中央政法委做臨沂當局的後盾,對探訪者要嚴懲,殺一儆百。

陳光誠:「我的要求就是這10年來對我家的迫害,不管是幕後的決策者還是執行者。涉及到的人員不管他的職位有多高,也不管他涉及的人數有多少,只要觸犯了中國的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就要依法做出處理這就是我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易如、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