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四肢殘缺男 挑戰泳渡五大洲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雪梨17日法新電)1名失去四肢的法國籍男子,計劃到世界各地挑戰4次長泳,解決了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文件問題後,終於在今天展開史詩般泳征。

克瓦松(Philippe Croizon),今天早上6時(格林威治時間昨天2000)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偏遠西邊下水,游向印尼巴布亞省。克瓦松1994年在1場觸電意外中喪失四肢。

為了取得官方許可耽誤數天才出發的克瓦松,此次將藉著特製義肢的幫助,長泳20到25公里至馬波(Mabo)附近的帕沙斯考村(Pasar Skow)。

搭乘補給船隨行的發言人伊塞尼(Robert Iseni)告訴法新社:「他現已入水,感覺很不錯。」

「我們昨天終於拿到許可,他非常、非常開心。天候狀況良好,沒有起風,他正緩慢而平穩的前進。」

此次長泳預料將花費6到7個小時。

2010年曾泳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的克瓦松,希望在未來幾個月進行4次長泳,橫渡大洋洲和亞洲、非洲和亞洲、歐洲和非洲,以及亞洲和美洲間的海域。(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