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稅菸牟暴利 警查扣8千包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警方查獲價格低廉的未稅香菸,警方今天表示,詹姓、林姓男子鎖定偏僻鄉鎮的檳榔攤兜售牟利,查扣8000多包未稅香菸,已交由嘉義縣菸酒查緝小組進行罰鍰。

警方指出,今年3月間接獲嘉義山區民眾檢舉,指一輛廂型車專門兜售價格低廉的未稅香菸,因價格不到一般香菸的一半,銷路不錯;不肖業者為規避警方查緝,均交由路邊的檳榔攤販賣。

由於未稅香菸來源不明,恐危害民眾健康,警方相當重視,連日來,鎖定兜售未稅香菸廂型車的特徵巡邏;15日傍晚,這輛廂型車停在梅山鄉大南村一處檳榔攤前,員警等待交易完成,立即上前查扣。

警方表示,車內計有8000多包香菸,市價約新台幣40萬元,部分為未稅香菸,其他則為無來源證明的自創品牌香菸,種類繁多。

警方說,兩名兜售未稅香菸的林姓、詹姓男子均辯稱,剛販賣不久,並不知違法;至於香菸來源則不願交代。

警方指出,這些未稅香菸一包市價僅25元左右,部分為節省開銷的民眾會購買,銷路還不錯。

警方訊後,將林姓、詹姓兩名男子及查扣的未稅香菸交由嘉義縣政府菸酒查緝小組進行罰鍰及保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