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重新選舉 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股市收黑,道瓊工業指數跌至將近4個月低點,因希臘籌組新政府失敗,壓倒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的利多。

標準普爾500指數挫7.69點或0.57%,收1330.66點,3個交易日來累跌2%。道瓊工業指數挫63.35點或0.50%,收在1月19日以來的最低水準12632.00點。那斯達克指數挫8.82點或0.30%,收2893.7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挫4.02點或1.03%,收386.29點。

商品類股下挫,因美元指數延續史上最長升勢,降低原物料需求。

世界最大化妝品直銷公司─雅芳產品公司(Avon Products Inc.)大跌11%,因科蒂集團(Coty Inc.)撤回高達107億美元的收購提議。

家得寶公司(Home Depot Inc.)挫跌2.4%,因公司預估銷售成長減緩。

雷納公司(Lennar Corp.)、D.R. Horton Inc.勁揚至少2.5%,因美國營建業信心攀至2007年以來最高水準。

ING投資管理公司(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駐紐約資產分配主管齊姆斯基(Paul Zemsky)說:「是市場對歐洲這個戲劇性事件的恐懼造成的。看起來離開歐元區顯然會給希臘造成災難,希臘經濟要付出的代價也會很大。可是他們卻似乎正在一條引領他們走向這個結果的道路上。」

在市場憂心希臘恐退出歐元區之下,美國股市連續第3天收黑,歐元也貶至4個月低點。希臘6日選舉結果不確定,總統巴普立亞斯(Karolos Papoulias)未能組成聯合政府,將重新舉行選舉。(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