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母親節最大心願是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一家四口,被困在北京朝陽醫院度過今年的母親節,他對侄子陳可貴遭以所謂的涉嫌故意殺人罪抓捕,相當氣憤;陳光誠說,目前的最大心願是,希望當局能信守承諾,保障他所有親友的公民權益,並依法嚴懲所有違法者。

陳光誠一家困在朝陽醫院雖然無法外出,但是全家人能團聚在一起過節,心情顯得相當愉快。

袁偉靜:「今天是母親節嘛,那兩個孩子就問媽媽你喜歡甚麼東西?我當時就說反正我們也出不去,我喜歡甚麼東西你們怎麼辦呢?然後兩個孩子就說:我們自己可以想辦法的,然後他們就拿著他們的彩筆,開始給我畫了五顏六色的花,然後寫了一個媽媽快樂」

陳光誠則透露說,目前最大的心願是中央政府能落實兌現對他的承諾,立即停止對他家人的不法侵害,並徹底調查多年來對他進行迫害的所有涉案人。

陳光誠:「就是說對山東這數年來的違法犯罪行為展開徹底調查,並且公開的處理。我當時的要求是不管涉及到的官員職位有多高,涉及到的人數有多少,只要違反了中國的法律,就應該依法嚴懲,這是我目前的心願。」

目前沂南縣公安局已正式批捕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罪名是“涉嫌故意殺人罪”,對此,陳光誠相當憤怒,他說,陳可貴是在遭到多人圍毆暴打的情況下,被迫自衛。

陳光誠:「當時他們有好幾個人拿著木棍對我侄子大打出手,我聽說衣服都給打破了,褲子都給打廢了,臉上的傷疤,在三個小時以後還在流血,聽說打得很狠,木棍都打折了,你如果再不反抗,可能就被打死了。」

對於外傳陳光誠可能5月底前可以赴美,他表示,當局一直在迴避他,美國使館也只是打電話關心他的健康情況,赴美一事至今並沒有任何進展。

新唐人記者易如 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