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新片出爐 亞洲女星同台飆戲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台北電影節今(11)日公布新片單,有來自各大影展及電影獎的得獎作品入選,包括《第八日的蟬》(Rebirth)、《粉紅天空下》(About the Pink Sky)、《百萬現金快遞》(Modest Recepton),內容包羅萬象,女星們更是在劇中大展演技。

《第八日的蟬》(Rebirth)橫掃日本影藝學院11項大獎、獲選旬報年度十大佳片,該片改編自直木賞作家角田光代同名小說,由井上真央、永作博美及小池榮子等人主演,是去年受到關注的影片。

日本當紅女星井上真央去年主演連續劇《陽子》,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還受邀擔任《紅白歌唱大賽》主持人,與日本國民偶像嵐攜手合作,近日則以《第八日的蟬》拿下第三屆日本戲院人員映畫賞最佳女主角。井上真央表示,現代社會有太多虐童社會事件,希望能透過這部片,拉近現代親子的疏離關係。

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的仲里依紗,在《浮雲教我的事》(Mitsuko Delivers)中扮演孕婦;懷孕九個月的她總是非常樂觀,回到老家的破社區居住,儘管身處窘境,遇上好友有難時,還是會奮不顧身力挺到底。電影喚起舊時代的溫暖人情。仲里依紗曾演出《神之雫》、《穿越時空的少女》,日前才結束《Lucky Seven》的拍攝。仲里依紗被日本雜誌報導,正與38歲性格男星淺野忠信拍拖。

各大影展亞洲得獎片入選放映片單

日本導演小林啟一的首部劇情長片《粉紅天空下》(About the Pink Sky)也入選台北電影節的放映片單,該片曾獲得日本電影單元最佳影片獎。 電影描述高中女生小泉撿到一只裝著三十萬現金的皮夾,沒想到好友對皮夾動了心,讓原本物歸原主後就會結束的故事平添了新的枝葉。四位主演表現自然,影片特地設計黑白影像貫穿前後,透出不可思議的光芒。

繼去年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受到全球矚目後,今年又有一部強片登場。在柏林影展引起話題的《百萬現金快遞》(Modest Reception),描述男女主角沿路送錢給平民老百姓的故事。這個脫序的現代寓言不同於傳統伊朗片,在柏林影展獲得好評。

另外,台北電影節將在5月26日(六)於敦南誠品一樓大廳舉辦「城市套票首賣會暨選片指南」。

(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