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力擴張 美議員促加強監控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美國眾議院議員促請國防部,對中國的軍事發展提供更準確的報告,並要求加強管制向外國轉移與國防有關的技術。

眾議院軍事戰備小組委員會主席福布斯(Randy Forbes)今天說,該委員會在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多項措施,主要是針對中國在20年內軍事預算成長達雙位數字,「力圖取代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地位」。

共和黨籍的福布斯在聲明中說:「政府各機構為避免得罪中國大陸,對中國軍力的報告已成為輕描淡寫的一份政治文件,因此必須坦率評估解放軍的能力。

近年來,中美雙方針對相互間的戰略意圖越來越警惕,雖然美國的國防支出約是中國的6倍,但華府依舊相當關注中國軍力的快速擴張

這項明列國防部政策的2013年國防授權法案仍須獲得眾議院和參議院全院會議通過後,方能送交總統歐巴馬。

福布斯說,他已加上一項修正,要求國防部在每年「中國軍力報告」中,增加夏威夷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高級官員在對中國情報落差上所作的評估。(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