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機情報疑洩露 美政府展調查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透過間諜阻止蓋達炸機陰謀,媒體迅速報導相關細節,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今天下令調查洩密情事。

1名資深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下令調查中央情報局(CIA)透過1名滲透蓋達組織(Al-Qaeda)的間諜阻止炸機陰謀一事,如何被洩露給媒體知道。

美國國會議員譴責洩密,並警告揭發此事恐危及敏感的間諜工作,當局因此對16個情報機構展開內部調查。

這位不具名資深官員告訴法新社:「這項調查要查出是否有任何機密資訊在未授權下遭披露。」

克萊佩下令調查的對象不包括在他管轄之外的白宮官員和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官員。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昨天告訴記者:「我認為這些洩露情事不應發生。那是進行中的作戰,我認為洩密非常嚴重。」

共和黨籍議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如果因情報太早洩露導致不好的事情發生,既是一大災難也是一種犯罪。」

羅傑斯領導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負責監督美國情報機構及作戰。他認為情報單位沒有知會國會祕密作戰,恐觸犯法律,他已展開初步調查。羅傑斯說他7日首次得知內衣炸彈陰謀,情報單位應更早通知他。

羅傑斯透過電話訪談表示:「我們關切的是情報洩露,我們必須知道情報單位是否刻意避免讓情報委員會參與,因為根據法令他們應該這麼做。」

「就算這不是祕密行動,也很接近祕密行動,委員會應被知會並參與其中,但我們並未被知會,這令我很困擾。順帶一提,這種事之前從未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