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變天 美憂波及阿富汗策略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針對法國政壇變天,改由社會黨奧朗德當家,美國共和黨籍議員反應謹慎。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並警告,這結果恐表示阿富汗問題出現「令人不安」挫折。

他告訴法新社:「若選舉結果是法國將在今年底自阿富汗撤軍,那很令人不安,因我們在調整阿富汗進展上做得很好。」

至於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矢言重新談判歐盟財政協定一事,葛蘭姆強調,稅率過重或支出過高只會惡化歐洲財政危機,並不會改善它。

他進一步表示:「若法國大選的結果是不需做應做的改革,祝歐洲好運,因如果沒人展開行動、促進經濟平衡,歐元將失敗。」

他說:「若持這種態度,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也不會對歐元區提供資助。」

資深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形容奧朗德當選等同「向撙節政策說不」,恐導致法國「直接緊繃」與德國的雙邊關係。

他也表達對法國恐自阿富汗撤軍的憂心。

他說:「我擔心的是美法間軍事關係。」

「美國在部分事務上與法國密切合作,且希望重申這項關係,但我不確定這位總統會這麼做。」

共和黨籍參議員布瑟曼(John Boozman)也對奧朗德當選表示謹慎歡迎。布瑟曼是國會兩黨「法國連線」(French caucus)主席,處理美法兩國所關切的議題。

他說:「我們觀察事情發展,但期待持續對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