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爆警民衝突 數千人抗議掀十多警车(組圖)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廣東汕尾市海豐縣再爆警民衝突!當地一名百歲長者過世後土葬,但親屬被當地政府索取數萬元「埋葬費」。政府人員到其家中收錢,威脅「不給錢就挖棺材去火化」,引發村民不滿,逾千人包圍政府,當局調大批防暴隊到場,雙方一度激烈衝突,村民向警察扔石頭和放鞭炮,並掀翻多輛警車。

據香港《東方日報》 報導,汕尾市海豐縣赤坑鎮沙港鄉沙大村,兩星期前村裏一名過百歲的老婆婆過世,赤坑鎮公安局稱其違反殯葬政策,向家屬索取幾萬元的埋葬費和出殯費。由於死者家裏貧困,拿不出這筆錢。前日(5日)上午,政府人員上門收錢,稱不給錢就挖棺材去火化,老婆婆70多歲的兒子被嚇至昏迷。

雖然死者家屬苦苦哀求,但殯改辦人員仍強調「不給錢就火化」,堅持要家屬付錢。

消息傳出後村民們憤怒,前日(5日)下午,數千名村民聚集在村委會門外,眾口齊呼要打倒貪官污吏,為死者家屬討回公道。當局調派數百名警察到場戒備,另外還出動十多輛警車。

5日晚上,警察試圖驅趕人群,村民長期積壓的怒火一下子爆發,雙方激烈衝突,村民紛紛朝警察扔石頭、放鞭炮,警察不敵撤退,村民將十幾輛警車砸壞掀翻。馬路上到處可見翻側的警車及車窗碎片,而警方延至昨日(6日)凌晨時分才將被推翻的警車拖走。

由於村民揚言會再次發起抗議,當局已經出動市防暴隊及附近警力,防範爆發更激烈的衝突。

但村民表示絕不放棄抗爭,直至討回公道為止。

目前,縣委及各鎮書記、派出所和市防暴隊已經出動,更大的衝突隨時爆發。

以下為現場圖片(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