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取消性騷擾法 女權人士憤怒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路透電)法國今天取消性騷擾法,理由是這條法律對性騷擾的定義太過模糊,此舉再度引爆議論。一度有望競選法國總統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因為涉嫌性侵被捕後,性騷擾議題成為焦點。

部分婦女團體說,這項由法國最高憲法機構所做的決定,將使被害人沒有法律保護,直到新法通過為止。其他團體則辯稱,內容提升後的新法可以讓更多加害人繩之以法。

飯店女服務生指控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性侵,史特勞斯卡恩去年5月被捕。這些控罪稍後撤銷,但因此衍生的醜聞暴露出,法國習於掩蓋或不理會權勢人物性侵犯行的做法。女權主義人士要求改變這種態度。

這條法律的撤銷應該會導引出更清楚的方針,讓法官可以遵守。但這條法律立即失效意味著,法院尚未判決的性騷擾案件都會撤銷。

新法律可能數月,或者更久才會通過。因為法國6日舉行總統決選,6月舉行國會選舉,新國會議員宣誓就職後才會由他們撰寫新的性騷擾法。(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