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公路坍方 數百旅客受阻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通往尼泊爾要道「中尼公路」西藏聶拉木段日前多次坍方難以通行,至今仍未搶通,數百名來往兩地遊客、民眾行程受阻。

據中新社描述,目前每天約有20多輛旅遊巴士、貨車在坍方路段附近等候通車。一些進藏朝佛的香客,以及從拉薩要前往尼泊爾旅遊的中外遊客行程也受影響。

一名來自上海的遊客蔡女士說,從西藏到尼泊爾觀光是多年心願,沒想到路斷了,因為行程時間有限,只好折返。

聶拉木縣當地一名旅館經理多布杰說,目前在聶拉木縣城等候的中外旅客近200人,以外國遊客為主,但並未對當地住宿、餐飲造成壓力。

西藏聶拉木縣縣長曲達今天表示,由於中尼公路聶拉木路段氣候複雜多變,山坡落石較多,對搶救道路人員安全造成威脅,受阻的道路仍在緊張搶通。

曲達說,日喀則地區交通管理部門已在中尼公路途經的拉孜縣、定日縣分流車輛,並建議欲前往的遊客在上述兩地等候通車。

中尼公路是大陸通往尼泊爾的一條公路,起點在西藏拉薩,終點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於1967年5月建成通車,路線蜿蜒並翻越喜馬拉雅山,工程十分艱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