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5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下面請看本日財經簡訊。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9點。

1.蘋果盈利增長舉足輕重

標準普爾指數成員股,在已經發佈上季度財務報表的公司中,有77%盈利超出華爾街預估。不過在本財報季度,華爾街早已調降了期望值。

在盈利增長中,蘋果公司佔據了重大份額。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發佈財報的公司中,平均盈利增長6%,但扣除蘋果公司,增長只有4%。標準普爾科技業指數盈利增長11%,但扣除蘋果後,平均盈利則下滑2%。

2.亞馬遜將涉足電視節目製作

亞馬遜宣佈將涉足於戲劇和兒童電視節目的製作,以加強提供數字媒體的能力。近來亞馬遜在視頻媒體方面大力投資,以求與Netflix等公司一爭高下。

3.美政府要求沃爾瑪賠償職工加班費

在剛剛報出墨西哥賄賂醜聞之後,沃爾瑪的形象再次受到打擊。
星期三,美國勞工部要求沃爾瑪補償4500名美國僱員的加班費,總值480萬美元。
最近沃爾瑪被發現向墨西哥政府官員行賄,以求加速在墨西哥開設新的商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