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官拒絕卡恩民事訴訟豁免請求‎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請求撤銷他涉嫌性侵酒店女服務員一案,週二遭到了紐約法官的拒絕。法官認為卡恩在此案中,並不具有外交豁免權,必須面對原告提出的民事訴訟。

卡恩的律師今年3月以卡恩在案發生時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受外交豁免權保護為由,請求法官駁回酒店女服務員迪亞洛(Nafissatou Diallo)提出的民事訴訟。

紐約布朗克斯高等法院法官麥克恩(Douglas McKeon)週二拒絕了這一要求並裁決,卡恩因此案的刑事指控被捕幾天後就自願辭去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職務,這意味著他可能擁有的任何豁免權都不復存在。

卡恩的律師對這一裁決感到失望,說卡恩決心抗爭下去。

去年5月,卡恩被控在紐約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務員迪亞洛,並遭到逮捕,接受調查和審訊。後來由於迪亞洛的可信度遭到質疑,紐約法院去年8月宣佈撤銷對卡恩的全部刑事指控。隨後迪亞洛又提起民事訴訟,希望得到賠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