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香草植物展 香氣瀰漫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咦,我的藍冠菊有蘋果香味耶!」、「我的芳香萬壽菊有百香果味道!」國立嘉義大學今天舉辦香草植物展,除了展出少見的香草之外,也開發香草創意料理,現場香氣瀰漫。

由嘉義大學園藝學系舉辦的「近香團」香草植物展,今天起在蘭潭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辦3天,現場有解說員帶領民眾認識異國香草植物,以及香草植物在生活上的實際應用。

解說員在帶領民眾進入香草世界後,先將草香植物的名牌遮住,讓參觀者觸摸香草,再聞聞手上的香氣,猜猜是什麼水果的味道,以嗅聞體驗香草的奧妙。

會場也以園遊會方式,每個攤位的主題都是香草,有香草餅乾、蜂蜜薄荷茶、香草馬鈴薯等香草創意料理,也有「香草猜猜樂」闖關遊戲,以及香草包製作等活動,內容涵蓋吃喝玩樂。

嘉大園藝系表示,為了開辦這項活動,系上有一群同學放棄寒假假期,留校輪番照顧香草植物,因此現場沒有任何一株香草是批發來的。為了讓民眾安心泡一杯香草茶,學生堅持採無農藥栽培,因此參觀民眾可以放心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