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24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敘衝突死亡人數上升 考驗停火協議

敘利亞電視台星期二報導,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市中心發生1起汽車炸彈爆炸案,造成3人受傷。

類似情況也發生情況最危及的哈馬(Hama),當地迎接聯合國觀察員的反政府示威者,遭到政府軍的槍擊和催淚瓦斯襲擊。敘利亞活動份子表示,星期一(4月23日)有將近70人喪生,其中多數死於政府軍在哈馬的鎮壓行動中。

聯合國迫切需要將了了無幾的觀察員增加到300人,首席談判代表安南(Kofi Annan)將在星期二(4月24日)稍晚再度向安理會簡報。

由聯合國斡旋的停火協議於4月12日生效,雖然整體的暴力狀況降低,但總統阿薩德的政權被指責,未能遵守和平計劃的關鍵條款,包括從市區撤出所有部隊,並允許和平示威。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

周永康下放湖北露臉 日媒證實被調查

日本《獨賣新聞》24號發自北京的報導,引述多名中共內部人士的消息證實,確認中央紀律委員會對周永康展開調查。

而在同一天,《湖北日報》卻在頭版刊登了周永康的「講話精神」。過去幾天,周永康高調到湖北考察,並會見當地領導人。

一時間,周永康到底是「沒事」,還是「出事」,很多人猜想不透。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分析,這可能是北京故意「支開」周永康。

章天亮:「 很多人覺得的話他這次亮相還挺高調,然後新華社報導挺多的,這個問題不見得是這樣,因為周永康在北京的話,他的這個盤根錯節的很多的關係都是在北京,然後離開北京到湖北待一下,不一定不是一個調虎離山,在周永康不在北京的這段時間,更好的把周永康在北京的一些問題搞清楚。」

胡錦濤在今年6月中旬會前往墨西哥參加全球峰會,章天亮認為,胡錦濤應該要在這之前,拿下周永康,否則局勢不穩。

章天亮:「 因為他六月中旬(出國),他不能馬上處理完了周永康,馬上就離開中國嘛,他需要一段時間,當然得等局勢穩定下來。那麼如果他走之前沒有處理的話,他想等回來之後再處理的話,7月份要開北戴河會議,要商量十八大的人士安排,如果回來再處理,這個時間也是很緊的,所以我就在想,其實作為胡溫來講的話,處理這個事情的話應該儘早,五月份時候最好能夠把它處理一下,這樣六月份呢,他離開中國的話才比較踏實吧心理,等於就是說國內的這些問題就解決了嘛。」

二個多月來,胡溫的改革派與江系的血債派內訌激烈,從互聯網對關鍵詞的鬆綁就可見一般。24號在百度上,解禁了周永康的殺妻醜聞,令「康師傅下架」的傳聞又再次滿天飛揚。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唐宇 採訪報導
——-

紀念425 華府法輪功籲法辦元凶 [Headline]

這裡是位於白宮前面的拉法耶公園。為紀念425十三周年﹐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舉行集會﹐呼籲各界共同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法辦迫害元凶。

(華府法輪功學員代表 Jared Pearman)我們今天的訴求和我們十三年來所呼籲的一樣﹐就是結束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十三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堅持以和平方式反迫害﹐並在海外以“酷刑和群體滅絕”等罪行﹐針對江澤民﹑羅干﹑周永康﹑劉京等迫害元凶進行起訴。

目前中共內斗的核心問題就是法輪功問題。法輪功學員表示﹐那些迫害者早就是騎虎難下。

(華府法輪功學員代表 Jared Pearman)因為在進行迫害當中﹐他們沒有退路﹐他們的手上都沾滿鮮血。所以他們不斷地加大力度鎮壓。現在他們已經知道﹐如果法輪功得到公正的對待﹐人民可以修煉法輪功﹐歷史將把他們定為罪犯。這就是為何他們一直持續迫害法輪功。

最近薄熙來垮臺以及周永康被秘密調查﹐揭開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冰山一角。法輪功學員表示﹐未來他們會繼續把所有迫害元凶一一送上法庭﹐繩之以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

羅姆尼有望橫掃5州 鞏固優勢

24日,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紐約州、賓州和羅德島州同步舉行共和黨初選,羅姆尼似乎已經勝券在握。

根據CNN的估計,羅姆尼已經獲得了695張黨代表票,通過這次五州同選,他有望將戰果擴大到800張以上。

不過羅姆尼還需要經過數週才能拿到1144張黨代表票,正式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現在羅姆尼已經把目光投向了11月6號的美國大選。在競選活動中,他不僅呼籲民眾在共和黨初選中支持他,也提醒選民別忘了將支持延續到大選。

根據最新的幾次民調,奧巴馬和羅姆尼在14個搖擺州勢均力敵。不過隨著美國經濟情況的好轉,更多人選擇支持奧巴馬。目前奧巴馬在其中8個搖擺州領先,羅姆尼領先3個,另外3個州的民調結果還沒統計得出。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

天主教神父觀神韻:我們等待的主神已來到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讚歎神韻所展現的一切都非常美。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Norman Bennett):“非常美,非常美,舞蹈、歌曲都非常美,非常美的表現。”

諾曼‧貝內特神父表示,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主神來臨的信息。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Norman Bennett):“我能感受到演出傳遞的訊息,我們所等待的主神,代表真相的主神;來到這個世界,給我們帶來了希望。”

諾曼‧貝內特神父從演出中感受到的最強烈的信息是真相讓人自由。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Norman Bennett):“我所感受到的最強烈的訊息就是真相能讓你自由。我們的責任就是幫助大家面對真相、提供真相、挑戰真相,幫助別人。”

諾曼‧貝內特神父認為了解真相能避免災難。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Norman Bennett):“真正相信主神的人,卻因為那些不願接受真相、只想安逸生活的人而受苦,而這些人就像沉睡了一樣。如果我們不知道真相,災難就會來臨。我可以在演出中看到很多的訊息,我太喜歡了。”

諾曼‧貝內特神父表示,神韻所詮釋的中華五千年正統的神傳文化,帶給人更多真相。

諾曼‧貝內特神父希望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

羅馬天主教神父 諾曼‧貝內特(Norman Bennett):“我一定會推薦他們(明年)觀看這個演出。我認為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對世界有很多可取之處。我認為中國人的可以帶給我們很深的真相。感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表達對神韻的喜愛。祝神韻持續成功!”

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4月在紐約林肯中心連續七場的演出,場場爆滿;很多觀眾表示期待明年再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