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當局禁止前朝人馬參選總統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開羅24日法新電)埃及中東新聞社(MENA)今天報導,埃及執政軍事領袖譚他威批准新法,禁止前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政權的高階官員參選總統

譚他威(Hussein Tantawi)批准國會本月12日通過的政治權力法修正案,這意味前朝總理夏費克(Ahmed Shafiq)可能遭禁止出馬角逐5月的大選。

中東新聞社表示,譚他威「批准政治權力法修正案,現已解散的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總統、副總統、總理、領袖和高階黨員都遭禁止行使政治權利10年」。

選舉委員會預計將在26日公布候選人最終名單,但目前仍不確定法案是否會在此之前正式生效。若屆時尚未生效,夏費克也許還能參選。

但由於此法案僅往回追溯10年,且不適用前任部長,所以無法排除穆沙(Amr Mussa)。穆沙曾在穆巴拉克掌權時擔任外交部長直至2001年,後轉任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