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現「聲」 破病逝傳言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日前飛抵古巴接受癌症治療,由於他只透過推特發言,引來病逝傳言,不過他今天親自闢謠,透過電話表示本週就會返國。

查維斯透過電話告訴委國國營媒體VTV:「我應該會在26日回到卡拉卡斯,若神許可的話。」委國人已經超過1週沒在國營媒體實況節目上聽到查維斯聲音。

57歲的查維斯也表示,他必須回到古巴,再次進行放射治療和檢查。

他承認:「這很困難。去問任何有做過的人,放射治療的副作用。(但是)我的放射療程進展已經很後面。」

查維斯目前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最後兩輪的癌症治療,這9天來只透過推特發布簡短訊息向民眾發言,鼓舞支持者,並讚譽自己社會主義的「革命」。

這次他異常沉默,引來外界猜測健康狀況可能惡化。反對派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也出聲攻擊,抱怨查維斯在古巴醫院以推特治國。

查維斯的政治盟友和國會議長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透過推文否認謠言:「要死的是那個廢物。」這裡指的是卡普瑞爾斯。反對派認為,卡普瑞爾斯是最有希望終結查維斯13年大權的人選。

查維斯也說:「我們只能習慣謠言滿天飛,尤其是在未來幾個月。」他稱這些謠言是「委內瑞拉右派資產階級的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