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小包糖續凍漲 穩物價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為配合政府平抑物價政策,經濟部國營會今天表示,已要求台糖的小包裝民生用糖配合繼續凍漲,此外沙拉油價格也將維持市場最低價。

行政院長陳(沖)今天上午表示,近期國際油價及重要原物料價格持續維持高檔,請相關部會落實辦理研議機動調降關稅、營業稅品項及期限等因應措施。

為配合穩定物價,國營會官員表示,台糖公司2公斤以下小包裝民生用糖自民國99年9月15日起維持凍漲至今,為照顧民生,已要求台糖繼續凍漲,每公斤零售價仍維持新台幣36元。

不過官員也說,大包裝用糖售價部分,仍會參考國際公告牌價進行調整,但會盡量壓低漲幅。

近來受到國際黃豆原料價格上漲影響,沙拉油售價也上揚,不過國營會主管透露,台糖大包裝18公升沙拉油價格也將維持市場最低價,以減輕業者負擔。

另外,由於油電價近來將相繼調漲,產業生產成本不免增加,為輔導產業節能以控制成本,經濟部官員表示,從20日起至5月中旬,將在全台辦理40場產業節能輔導說明會。

相關文章
評論